返回顶部

井乐快速公路井研段全面进入路面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15: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吴桐 记者 龚启文  

日前,记者从井研县交通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获悉,“井沙联网畅通工程”井乐快速公路井研段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下一步,将加快完善沥青路面铺筑工作。

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的重大交通项目,“井沙联网畅通工程”起于井研县五里桥,经宝五、全福、绿心路、大渡河一桥、安谷、太平,止于沙湾大渡河一桥,路线全长65.7公里,是乐山市城际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乐山市公路网、打造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分为井乐快速公路、乐沙大道和沙湾自建段3个部分。日前,记者在井研县研城镇五里桥看到,井乐快速公路路面宽敞平坦,在青山绿水间笔直延伸。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井乐快速公路井研段全长9.3公里,设计速度70公里/小时,途经井研县宝五、千佛、研城3个乡镇,项目预算总投资7.96亿元,目前已全部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抢速度、抢工期。”该县交通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加速构建“三高两铁两干道”交通格局,加快融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和天府新区一小时时空圈,井研除了抢抓省市在建大交通项目之外,G213线改线工程、天府大道延伸线以及蒲丹井高速、乐自泸铁路等项目正加快规划和实施。同时,仁沐新、乐自高速、国省干道等沿线绿化美化工程正加快实施,通过细节修饰和美感提升,井研交通将成为一条纽带、一张名片。

据悉,今年以来,井研县围绕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主题,标高奋进,自我加压,明确“项目落地”要求,努力以项目落地说话,以项目效果说话。据统计,该县今年确定重点项目124个,力争完成投资41.45亿元,其中40个重点项目列入“挂图作战”,确保全年完成投资27.32亿元。目前,该县正按照项目工期表、路径图、任务书,努力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工期倒排,进度倒逼,常态督战。(见习记者 吴桐 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