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31日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正式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9:15: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试运行,25日,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宣布,8月31日,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将正式运行。这是“乐山汽车站”(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前身)自1953年在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启用后,第三次搬迁和更名。原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路的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届时将关闭,乘客需到位于青江新区高铁乐山站旁的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乘车。

有快餐店、书吧候车环境高大上

25日上午,乐山中心城区下起了瓢泼大雨,位于青江新区的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却丝毫不受影响。干净宽敞的候车大厅内,提着行李的旅客来去匆匆。

“8月30日,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的搬迁工作将全部完成。8月31日所有市民和乘客将到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乘车。”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原来的车站相比,新车站无论是候车环境还是配套设施,都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记者了解到,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内除设置了母婴候车室、自动售票机、自助贩卖机、医务室、饮水处、无障碍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外,为让乘客在候车时更加舒适,站内还设有快餐店、小卖部、健身房、咖啡厅、书吧、瑜伽馆等,目前这些配套设施正在装修中,将逐步开放。

容量更大更方便日发送旅客量翻番

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运行后,车站旅客容纳量与以前的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相比,从1万人增加到2万多人,日最大发送旅客量可达25000人次。售票窗口从9个变成了13个,另外还增设了一个无障碍售票窗口,车辆站台从17个增加至25个。候车大厅内的座椅有501个,大厅内能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

据记者了解,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正式运行后,共有450个班次,67条线路,最早班次为早上6:20,最晚班次为晚上7:20。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系统升级改造,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网上售票系统暂时关闭,乘客无法提前预定8月30日以后的车票,需待调试完毕后再对外开放。

“此外,原‘客运中心站’公交站名将更改为‘黑桥’站。而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分别有6条公交线路经过,包括公交1路、3路、21路、22路、308路、滟澜洲城市专线,这6条公交线路可到达乐山市长途客运中心站。”该负责人说。(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