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家具产业酝酿转移 夹江万亩家具产业园呼之欲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2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高懿)  离会议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成都双流川投国际酒店的会议厅里已经座无虚席。好不容易盼到“开席”,会议厅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上千名各路老板几乎把过道都占领了,后来者只得挤在大厅门外翘首。酒店方虽然开足了冷气,也挡不住热力四射人气爆棚……8月22日,夹江县承接成都家具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在双流举行。

30年的艰苦努力不断创新,夹江从无到有发展成为“中国西部瓷都”。现在,夹江人迈步从头越,延伸产业链,亮出了“万亩家具产业园”的新蓝图——拟在夹江经开区规划1万亩的家具产业园,容纳家具研发、设计、展销、物流等全产业链,保障成都家具产业顺利转移、上档升级。

推介会上,夹江县委、县政府承诺:将完善水电气路污水“五通”基础设施配套,实行净地出让;进一步完备金融、证券、保险、担保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对重点项目予以授信支持,帮助企业争取贷款贴息等政策性资金;在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根据政策规定按最低标准执行。营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让各位投资者放心;营造高效快捷的投资环境,让投资者省心;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让投资者安心。

夹江历史悠久,禀赋优良。2016年,夹江县域经济在全省综合排名52位,投资潜力日益凸显。民营经济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集“特色经济、集群经济、双创经济、富民经济”为一体的富民强县之路,创造了享誉经济学界的“夹江现象”,被誉为“中国西部瓷都”,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居四川平原县前列。

夹江地处成都经济圈、川南经济圈和攀西经济圈交汇处,是成乐经济带的核心区域,也是乐山“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中的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北距成都96公里,东距乐山18公里。成昆铁路贯穿全境,拥有成昆铁路线上第二大标准集装箱货运站和二类海关监管点,商品可就地报关,年吞吐量可达600万吨;成乐高速、乐雅高速呈一横一纵贯穿夹江,国道245线以及省道215线、307线、428线穿境而过,基本形成10分钟到峨眉乐山、30分钟到洪雅眉山、60分钟到雅安成都,70分钟到自贡宜宾的交通圈。

夹江省级经开区地处成乐高速公路夹江出口,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是四川“1525工程”重点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和最具投资价值园区,也是乐山市唯一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军民融合产业承载基地。园区路、水、电、气、光纤、通讯配套设施完善,道路构架“三横两纵”,实行工业集中供水,日供气能力达180万立方米,年供电能力15亿千瓦时,日处理能力1万吨污水处理厂年内完成建设。目前,已经入驻建陶、机械制造、包装印务、现代物流等企业70余家。

这场招商的“会议营销”令各路厂商信心倍增。夹江县委、县政府表示,将推进思想再解放、政策再开明、合作再深入,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奋进,再造一个百亿家具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