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确保8月底前完成全面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40: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8月4日,乐山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现场检查创卫工作情况,听取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前期工作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参加会议。

今年乐山市将迎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6月28日至30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该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首轮暗访,并反馈问题160个,要求乐山市迅速整改。当天会前,张彤率队现场检查了中心城区慧园街、兑阳湾38号小区、湖泊所农贸市场等地,对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乱停乱放、以街为市、占道经营、市容环境脏乱差、十乱现象严重、农贸市场管理混乱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市创卫办详细汇报了前期创卫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级相关部门汇报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详细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张彤指出,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标志,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是建设幸福美丽新乐山的必然选择。从现场检查和通报的情况来看,乐山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花大力气、下深功夫整改解决。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把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与中央环保督察、建设省级文明城市、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张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标补短,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公厕卫生、市容市貌、垃圾污水、街巷、餐饮食品安全、宣传发动7大整治攻坚行动,制定整改台账,每一个问题都要落实到点位、单位、责任人,实行销账制,对标整改。要整体联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常态长效管理;要强化宣传发动,激发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监督创建的热情,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分解落实任务,加强督查通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所有暗访问题8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