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9.83亿元:城市渐显“乐山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35:0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数据点击

2017年上半年市本级完成城建项目投资69.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完成小城镇社会总投资19.8亿元。

截至6月底,乐山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15684户,完成率81.39%;货币安置15684户,货币安置率100%,位居全省第一;基本建成19157套,完成率102.24%,竣工18288套,完成率93.28%;分配公租房1541套,完成率91.95%,位居全省第一。

美丽乐山 记者 李昕锋 摄

今年上半年,乐山市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理念,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嘉州城市,城乡规划得到进一步完善,新区建设如火如荼,旧城环境日益改善,镇村建设纵深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成效显著。城市“乐山味”更浓,彰显出乐山自然山水与人文历史。

挂图作战

推进城建项目早落地

7月20日,中心城区第一个完工的PPP城建项目——致江路停车场正式投用。这个“落脚”在中心城区繁华地段的停车场,能提供33个停车位,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题,也避免了乱停乱放,给城市一个整洁“面容”。

与此同时,拉开中心城区公厕新建(改造)大幕的大曲口公厕改造工程稳步推进,预计9月中旬完工。届时,将给市民带来“方便”舒适的环境,也将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上半年,乐山市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城建项目早落地。青江新区嘉瑞大道完成路基主体工程建设;瑞祥路(C)段完成80%的路基主体工程建设。苏稽新区建设加速推进,青衣江大道北段和截污干管工程建设正酣。冠英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六横一纵”已完成立项,回迁房完成主体工程封顶,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工程加快建设。中心城区致江路桥项目,规划方案已通过规委会评审;致江路停车场已投用,鹤翔路停车场完成放线,里仁街停车场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大曲口、春华广场等6座公厕预计9月完工。“一湖五湿地”有序推进,竹公溪湿地公园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景城一体

“夜游三江”增添美景

7月12日,市住建局“夜游三江”环境整治项目方案通过。与旅游联姻,承载着乐山月光经济大突破期盼的“夜游三江”,不缺主题,吸睛之作、拳头产品一个不少;不缺串联,从时间、空间、内容、形式上把优质的夜游资源串起来,通过勾、皴、染的国画手法,用科技和光影演绎乐山故事;不缺融合,从水上解读乐山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格局。“夜游三江”将在今年9月召开的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精彩亮相,开启乐山全天候旅游新模式。

今年上半年,乐山市全力推进旧城疏解、城乡建设,促进景城一体,为乐山经济发展增添新路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已报省政府审批,城市特色空间与色彩规划、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按计划推进。深化推进“百镇建设行动”,加快道路、管网、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城镇基础和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城镇承载力和吸纳能力。截至6月底,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08户。深入推进城乡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改善居住环境。(记者 方方)

记者点评

一座城市的文明,很大程度上体现于城市建设的理念;一座城市的幸福,最终归于民生的最大惠及。今年上半年,乐山市紧贴民生福祉,认真做好城乡规划,加强挂图作战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改善人居环境。一副显山露水、个性鲜明的嘉州“脸庞”,正逐渐清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