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27: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7月31日,乐山市2017年上半年巡查督导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上半年巡查督导及全市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讲话。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舒文、周伦斌、郭捷、廖克全、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市政协秘书长李刚等在乐山主会场参加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半年巡查督导,历时一周,对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和点评,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巡查过程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评,感触都很深,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美好蓝图正在变成现实;二是涌现出一些特色亮点;三是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四是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明显改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各项工作只是开了一个好头,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产业转型的任务仍然艰巨,重大项目推进仍不理想,区县之间发展仍不平衡等等。这次巡查督导是对各地今年工作的一次期中“考试”,要结合本次巡查督导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增添务实举措,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琳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于“稳”、着眼于“进”,把握好“稳”和“进”的着力点、平衡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一是经济增长要稳。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千方百计稳增长、稳投资、稳消费、稳民生、稳财政,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高于全省平均、高于去年同期。二是企业生产要稳。要继续坚持稳增长重点稳工业、稳工业重点稳企业,“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要素保障、降本增效、技改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产能发挥率。三是社会大局要稳。要未雨绸缪,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大调处,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四是重大项目要加快推进。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求进”的主要着力点,重点抓好58个市级“挂图作战”重大项目,统筹推进296个省市重大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尚未开工的要重点做好要件报批、方案送审、资金平衡、征地拆迁等工作。五是产业转型要加快推进。要有重塑乐山“经济版图”的决心与毅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一环九组团”、工业“一总部三基地”、农业“一区六带”、城市建设“一城两新区”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提升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六是改革创新要加快推进。要继续保持改革定力,在抓好自上而下的改革部署落地落实的同时,着重围绕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痛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社会发展活力。对于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改革试点,要及时开展总结评估,条件成熟的尽快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

彭琳强调,要主动适应国家宏观政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灵活用好政策,综合运用棚改、易地扶贫搬迁、政府债券、直接融资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一是加快项目包装推介。要在储备项目的包装推介上下足功夫,努力提高项目成熟度,尽快完成从规划到策划、策划到前期、从前期到招商、从招商到落地的转变。二是切实加强招商引资。要发挥好投促部门的牵头作用、区县的主体作用,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上来。要引导和鼓励市内企业以企招商,充分调动大企业、大集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提高招商“门槛”,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要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做优政务服务、做活优惠政策,努力实现由“要我来”到“我要来”的转变。要一事一议研究支持政策,力争招一个成一个,引进一个带动一批。三是壮大国有实体企业。要坚持成熟一批、组建一批,抓紧推进文旅投集团、农投集团等国有企业组建工作,进一步做大国资国企规模。要加快市级国有资产清理,将符合条件的经营性资产注入国企集团,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向实体公司的转型。要积极承接和参与市、县重大项目建设,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和发展能力。各县(市、区)要根据国有资产、资源实际,组建一批国有实体企业,壮大县域国有经济规模,发挥国有企业作用。

彭琳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抓好重点领域监督执纪上下功夫,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一是持续深化“护根行动”。要进一步明确干部作风的“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强预防和惩治“微腐败”的制度设计,进一步强化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精准发力、挂图监督,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以严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违纪违规行为,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下手的人,无论涉及到谁,都必须严惩不贷。对扶贫工作中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腐败案件的,要以“零容忍”态度“一案双查”,严格问责,绝不姑息。三是坚决整治环保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深入开展自查,争取把问题发现在前、整改落实在前、责任追究在前。

彭琳强调,要切实强化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一是在其位谋其政。要多一点“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的家国情怀,少一点患得患失的个人狭隘观念;多一点创造性推进工作的韧劲和办法,少一点讲价钱讲客观的计较和抱怨;多一点下深水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少一点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的不良习气,真正做到想干事、能负重、有作为。二是在其位担其责。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决不能遇到麻烦就推诿、遇到矛盾就上交、遇到困难就逃避。三是在其位忧其民。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眼睛多“向下看”,多盯着问题,实实在在地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张彤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是乐山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坚韧前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巩固“进”的态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保持“转”的定力,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要坚持“快”的节奏,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要培育“新”的动能,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体现“实”的作风,全力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本次巡查督导为契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乐山各项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