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春生到马边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12:1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7月26日至27日,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张春生率中央纪委调研组深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联系点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今年收入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张春生一行顶烈日冒酷暑,先后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柏香村、荣丁镇后池村和马边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实地查看慰问贫困村民,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帮扶措施落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看病就医情况,与基层干部一道给他们打气鼓劲,帮助出点子、想办法。张春生希望基层党委政府用好“外力”,激发群众迸发“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过上好日子。

座谈会上,张春生听取四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和中央纪委下派马边、雷波两县挂职干部工作体会,对四川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路走访、查看、倾听,感受到贫困地区巨大的进步和变化。四川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大胆实践,作风扎实,出实招见实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各地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受到人民群众拥护和好评。

张春生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首先要坚持学思践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不断提高认识水平、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求真务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纪律,用好问责利器,形成持续震慑。要坚持严实深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把扶贫开发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张春生勉励中央纪委机关下派挂职的扶贫干部,要不忘初心,争当表率,抓住难得机会,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当好宣传员、当好参谋助手、当好创新能手、当好“小学生”和群众的贴心人。

王雁飞表示,四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强化督促检查,对脱贫工作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的严肃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在巩固提升前期脱贫成果的同时,聚焦解决重点问题,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脱贫奔康强大合力。

中央纪委组织部还在现场宣布了新一批挂职马边、雷波两县的扶贫干部。

中央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胡公赞,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副厅长贾瑞云,省扶贫移民局正厅级巡视员刘维嘉,省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曹鹏,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凉山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力,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马边彝族自治县党委负责同志,雷波县党委负责同志,中央纪委挂职干部、挂职第一书记,中央纪委新任挂职干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雷波县大谷堆村党支部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