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某小区业主装修 建筑垃圾堆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14: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居民装修新房,不可避免会产生各种建筑垃圾,由此也引发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等问题。在中心城区雪杉街,大量建筑垃圾在公共地段长期堆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垃圾堆积如山

装修工人正在倾倒垃圾

现场

建筑垃圾堆积如山

7月25日上午,记者在雪杉街看到,街道尽头,大量垃圾堆积如山。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里面大多数是沙土、水泥、砖块、木板、油漆桶等建筑垃圾,另外还有部分生活垃圾。而就在垃圾旁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语显得格外刺眼。这样的环境给周围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

“那么多垃圾堆在这里,既影响市容,又堵塞交通,一到夏天就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家住附近的汪先生对此十分不满。那么这些垃圾为什么会堆放在街道上呢?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旁边瑞松中心城小区的业主装修时产生的建筑垃圾,大家都堆在这里,越堆越多,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时还有装修工人将建筑垃圾运送到此处倾倒。从装修工人口中也证实,这些垃圾确实是瑞松中心城小区的建筑垃圾。

原因

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随后,记者找到瑞松中心城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是物业公司指定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自从2015年瑞松中心城小区一期交房后,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都堆放在此处。“这里只是一个建筑垃圾堆放的中转站,我们平时会安排人员对这些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大概每周清运两次,垃圾多了就会马上运走。”该负责人解释道。

这些建筑垃圾堆积问题存在了近两年时间,瑞松中心城小区所在的蟠龙社区是否知情呢?

“2015年瑞松中心城小区交房后,社区跟小区物业进行过协商,告知小区物业要按规定堆放建筑垃圾,并且做到及时清运。”蟠龙社区工作人员彭卫告诉记者,“社区平时也会加强巡查,发现堆积的垃圾多了,就会及时通知小区物业,让他们安排人员进行清运。”

部门

责令清理规范堆放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城管局通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文兵。刘文兵告诉记者,小区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应该按要求每天及时进行清运,并且要采取相应的防尘降尘、污染防控等措施。“按照建筑垃圾处理的相关规定,该处建筑垃圾堆放点确实存在问题。我们在巡查时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并责令他们及时进行清运。”刘文兵说,可能是近期大量业主开始装修新房,产生的建筑垃圾量也明显增加,所以造成垃圾没能及时清运的情况。刘文兵表示,针对该处建筑垃圾堆积的情况,城管部门将责成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并跟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责令他们今后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堆放、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