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乐山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高懿)  观大佛,登峨眉,探秘黑竹沟,坐犍为小火车……怎样才能在乐山游玩尽兴?7月18日,“2017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终评会在该市举行。终评会上,评选出线路设计特等奖1名(获得价值3880元的手机一部);线路设计纪念奖15名(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也呼之欲出。

根据评选活动规则,会前,主办方将评审相关资料发各位专家评委审核;终评会上,评委分别对入围线路进行评分,结合网络评选得票数,讨论确定了10条精品线路;根据评委组评分排名情况,由高到低评出1名特等奖和15名纪念奖。

评委组组长、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东旭介绍,3月20日,乐山市旅体委、乐山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7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持续一个月的征集中,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乐山旅游线路近200条。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媒体走进乐山各区县,挖掘市民视野外的优秀旅游线路,引发了市民对乐山旅游资源新的关注热情。

6月初,主办方邀请了乐山市内的旅游行业专家、旅游业内人士以及旅游达人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在征集到的近200条乐山旅游线路中,认真评审,综合考虑了参赛线路特色、景点吸引力、道路交通等公共设施及线路可行性等方面因素,评出入围线路30条。随后,在“乐山旅游”官方微信上,主办方将入围的30条线路进行了网络投票。

资深旅游行业专家、原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表示,本次乐山市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呈现3个特点:征集的线路丰富、全面,参与者普遍下了很大功夫梳理乐山旅游资源;不少应征方案提炼、归纳了主题,产品设计更加具有条理性;很多旅游线路设计将原有旅游景点与新挖掘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做到了推陈出新。他认为,乐山是四川旅游的传统主打目的地,现在正全力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努力的结果必须经受市场的检验。本次评选活动,也是主动接受市场检验的表现之一。

据了解,本次评选出的10条乐山旅游精品线路,主办方将邀请获奖者、部分市民和媒体记者一起,逐一进行实地体验;并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对获奖的线路修改完善后,公开发布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