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5 12:18: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4)日上午,乐山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舒文、周伦斌、郭捷、廖克全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副市长罗新礼通报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前期调研督查情况。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是对各地环保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和“大考”。第四轮中央环保督察组将于7月底进驻四川,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察,期间将下沉市州督察。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抓牢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个生命工程,更加自觉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路子。要全面进入迎检状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自觉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

张彤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去年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逐项对标,做到已完成整改问题不反弹、限期整改问题无条件完成、未到整改时限问题件件跟踪落实。要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准备,抓紧时间开展问题排查,完善资料软件,细化迎检任务,建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做好现场准备。要积极主动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共治共享。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务必精准发力,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具体工作责任压实到人头;务必实事求是,敢于正视存在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提供的资料必须保证绝对真实,定期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务必勇于担当,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要求,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每一个整改难点问题都要落实包案领导,对督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无条件“照单全收”,立行立查、立查立改;务必整体联动,全市上下“一盘棋”,形成市上抓统筹、抓检查,部门抓排查、抓咨询,企业抓整改的一体化联动格局,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会上,峨眉山市、井研县、沐川县、市经信委、市水务局等县(市)、部门负责人作工作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