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金融支持新消费试点 共同创造“峨眉经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15: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乐山市政府主办的金融支持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暨工作座谈会在峨眉山市召开。会议对接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融资需求,推动金融支持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试点更好开展。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廖克全主持会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省、乐山市、峨眉山市的金融机构、相关部门、部分企业、项目业主代表出席会议。

彭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市各级金融机构、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座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融资授信贷款协议的银政企各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3月,峨眉山市被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列为全省首个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发展试点城市,得到了省市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吸引众多企业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峨眉山市已有90家企业进入新消费领域融资培育企业名录,签订融资授信和贷款协议金额达321.9亿元,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彭琳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乐山市、峨眉山市在推进旅游综合开发、养老健康消费、旅游文化体育、绿色消费等重点领域,前景十分可观。希望各金融机构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根据乐山市发展定位、峨眉山市发展实际和自身业务需求,通过争取总行支持、探索银团贷款、引入异地资金等方式,量身定做更多特色消费信贷策略和信贷产品,为乐山新消费领域蓬勃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资金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策划包装推出一批有市场、有潜力、有效率的好项目,并主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努力成为乐山新消费领域的主力军。乐山市将一如既往地为在乐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找到“双赢合作点”,共同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峨眉经验”。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在讲话中强调,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发展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峨眉山市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明显,金融发展基础较好,在金融支持新消费发展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为其带来了政策和机遇。要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对标金融支持指导意见,做好新消费领域金融需求的培育工作,加快新消费领域金融创新,努力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探索“峨眉经验”,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经验。

围绕试点工作,本次峨眉山市推出一批新消费领域项目,主要包括:服务消费产业、绿色消费产业、农村消费产业3大类,共49个项目,总投资449.4亿元,需金融支持279.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2.2亿元。在本次座谈会上,峨眉山市政府与10家银行、1家证券公司、1家保险公司和1家再担保公司签订金融支持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发展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13家银行与14家企业签订贷款或授信协议。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峨眉山市城市会客厅工程、农夫山泉公司3家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代表性企业(项目)。

据了解,金融支持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发展试点时间从2017年3月1日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发展主要集中在支持旅游综合开发、支持养老家政健康消费、支持旅游文化体育养老一体化发展、支持网络消费和绿色消费、支持农村消费几个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