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12: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率队前往市中区、沙湾区及乐山高新区等地,对乐山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督办调研。翟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加快解决影响群众健康和绿色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陪同督办调研。

经历骄阳、淋过暴雨,当天下午,随着天气的剧烈变化,督办调研组成员肩背上的汗水变成了雨水。

“目前水质如何?”“检测设备配置情况怎样?”来到岷江任家坝水源地、青衣江甘岩饮用水水源地和一水厂李码头取水口饮用水水源地,翟青一边听取全市供水总体布局、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和相关饮用水水源地概况汇报,一边走进水厂检测室、机房、取水口、值班室等地参观检查。他强调,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全面清理城市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攻坚克难,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查找差距,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锲而不舍地按照既定目标进行整改。要进一步理顺水质监测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水质监测技术能力,坚持采、测分离,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到2018年底,乐山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将全部由大渡河安谷水电站饮用水源保护区、青衣江陶渡饮用水源保护区提供,两个保护区远离城市,更加符合饮用水源保护相关规定。翟青一行在一水厂饮用水新水源地安谷电站库区取水口和一水厂饮用水原水输送管道施工现场调研时强调,要利用水源地搬迁新建的有利契机,加快施工进度,立足长效管理,探索建立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水源地水质监测、执法监管、信息公开等工作力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乐山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