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挂图作战”重大交通项目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12: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乐山大渡河一桥‘更新换代’后,桥面宽,路况好,车子跑起来更安全、更顺畅!”乐山大渡河一桥加宽改造工程是井研至沙湾联网畅通工程乐沙大道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自今年5月底新建桥梁部分试通车以后,受到市民的好评。目前,旧桥部分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待完工通车后,大渡河一桥将达到50米宽。届时,通行条件将大大改善。

乐山大渡河一桥加宽改造工程新建桥梁部分试通车

这只是乐山交通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今年乐山市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00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5%。其中,“挂图作战”重大交通项目15个,计划完成投资146亿元,占年度交通投资总任务的73%。上半年,“挂图作战”重大交通项目完成投资74.43亿元,约占年度计划的51%,各项目推进总体顺利,“双过半”任务圆满完成。

铁路完成投资26.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4%。成昆铁路成峨段正抓紧开展轨道铺设和站房建设,峨米段控制性工程全部进场施工;成贵铁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抓紧开展架梁施工;连乐铁路控制性工程全部进场施工,正抓紧开展路基、桥涵、隧道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

岷江航电完成投资15.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4.9%。犍为航电枢纽建设推进顺利,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平稳、有序;龙溪口航电枢纽已于3月15日举行了开工动员大会,征地移民、建设施工等筹备工作正抓紧展开;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工可审批要件已基本齐备,正全力破解环评问题,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8.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4%。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进展总体顺利,新增乐山大佛景区互通正抓紧施工;仁沐新高速井沐马段、峨汉高速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成乐高速扩容工程已于5月16日集中开工;乐西高速用地预审、节能评价均已批复,规划选址已通过省住建厅审查。

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4.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8%。乐峨大道、乐沙大道、井乐快速通道正抓紧开展路面施工,五犍沐快速公路、乐夹大道、省道308改线工程总体推进顺利;省道215线过境公路正在开展PPP招商工作;眉乐快速干道已取得可研批复,PPP项目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待批,正在抓紧开展设计工作。

峨眉河空轨项目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完成路线方案公示,正抓紧修编可研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