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督查生态环境损害突出问题限期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0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率市环保、经信、安监、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于近日分别对井研县、沙湾区、五通桥区、犍为县等4地开展了生态环境损害及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督查。

此次专题调研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了4地生态环境损害和环境突出问题,如:井研县茫溪河沿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沙湾区西南不锈钢、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污染防治、安谷水电站生态建设规划落实情况、太平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五通桥区四望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措施,已建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邦、福华、永祥等重点企业有机废气治理进展;犍为县犀牛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宝马水泥污染防治、砖瓦行业技改整治等情况。

调研督查组听取了各地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4地党委、政府环保工作给予了一定肯定并深刻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中央环保督察,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持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环保督查各项工作。

廖磊强调,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地,要重点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饮用水源环境保护、解决好黑臭水体、畜禽养殖、固废堆积等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要将方案细化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每个污染源,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责任人,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要加强管控,管住关键节点、关键地区,绝不放过任何污染源,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形成强大的环保合力,积极主动、从严从实做好环保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老百姓反映问题的解决,速查、速处、速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处理群众诉求;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肃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超标或超总量控制指标排污的企业一律停产治理,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查处。

并对市级挂牌督办的井研县茫溪河流域整治、沙湾区西南不锈钢渣场和不锈钢园区固废堆场建设运行、安谷电站生态建设规划落实等重点事项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井研县要采用粪污还田等方式优化限养区养殖场污染措施,全面封堵养殖场排污口;禁养区内132家养殖场务必于7月20日前完成全面关闭。沙湾区要高度重视西南不锈钢工业废渣堆场和园区固废堆场存在的问题,做好隐患排查,通过临时遮盖、设施雨水导流渠等方式,推进堆场规范化建设和运行管理;要协调中水圣达公司加快安谷水电站生态建设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强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管控措施,确保生态下泄流量。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强化问题整改、风险点排查和处理、既有线索追责问责、资料台账完善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