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园“妃子笑” 乐山荔枝湾丰收待客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9 10:4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北部悦来乡的荔枝湾村,依山傍水,地处平羌小山峡,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出产荔枝而享有盛誉。7月,来到荔枝湾村,只见山上成片的荔枝红了,一颗颗饱满的荔枝沉甸甸地挂在枝头,丰收的盛景让当地的农户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今年荔枝产量能达到40万斤以上,比往年增加了15万斤。”据悦来乡平羌荔枝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冲介绍,通过与泸州农科院合作,引进优良品种,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指导,使得今年的荔枝喜获丰收,荔枝的品质也得到提升。

据了解,平羌荔枝专业合作社于2009年正式成立。合作社以农民为主体,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产业化共同体的经营模式,集生产、营销、社会服务为一体。合作社共有社员201户,带动农户800户。现有的生产面积有5000余亩,新发展3000余亩,在未来2-3年内,将打造万亩荔枝生产基地。

嘉州荔枝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久负盛名。如今屹立在岷江边的“官荔枝”树,树龄大约在800年以上,这样的古荔枝树有480棵株,其中千年以上的荔枝树现有12株。其中“官荔枝”和“贵妃荔枝”是乐山荔枝历史品牌的代表。现主要种植有妃子笑、大红袍、桂味等8个品种的荔枝。

“为了延长荔枝采摘、销售的时间,引进特晚熟荔枝品种,可以从7月中旬一直采摘到8月底。”悦来乡乡长邵永严介绍,借助荔枝湾的荔枝生产基地,发展特色旅游和特色餐饮,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7月14日,悦来乡将举行首届特色乡村荔枝文化节,届时将开展嘉州荔枝小天使评选、荔枝擂台赛等一系列乡村旅游趣味活动。荔枝湾也将于7月15日开园,欢迎市民朋友游玩、采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