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乐山闭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8: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7月3日—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在乐山举行。昨(6)日上午,百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和尼泊尔的华裔青少年来到大渡河河畔,认领“寻根树”,参观世界文化名人郭沫若故居,在这里度过“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的最后一站。

华裔青少年们合影留恋

上午8点30分,华裔青少年们从乐山城区出发,驱车前往世界文化名人郭沫若故里——乐山沙湾。10点30分,夏令营的学员们首先来到大渡河畔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寻根林”纪念石揭幕仪式。来自各个夏令营的学生代表在沙湾区大渡河畔亲自为新树挂牌,认领“寻根”树,一起为“寻根林”基地揭幕。

“寻根林”基地合影留恋

随后,夏令营学员们走进世界文化名人郭沫若故居,感受郭沫若波澜壮阔的一生。在故居内,郭沫若的著作、有关文物和生平事迹资料及照片,一柜柜,一框框,一幅幅,一件件依序展示在华裔青少年面前。

参观郭沫若故居

“在郭沫若故居里,看到中国大文豪一生的点点滴滴,自己感触很深刻,受益匪浅。”许翼扬告诉记者,许翼扬今年12岁,祖籍上海,是一名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华裔女孩,上一次来中国还是在6年前,她说,那时候还小,不懂中国和加拿大有什么区别,更不懂什么是中国文化,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书面上的只言片语。在郭沫若故居,用短短的时间看到了世界名人走过的一生,太过瘾了。

在下午的闭营仪式上,夏令营学员们用充满青春气息的文艺表演给夏令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许发音还不够标准,动作还不娴熟,但感情充沛、表达真挚,赢得满场阵阵喝彩。美国《侨报》小记者采风团共同演唱的中文歌曲《成都》更是引发了全场合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华裔青少年们正在签名

据了解,在四川营乐山站的4天里,这些华裔青少年在乐山师范学院学习了书法、诗句、武术以及传统手工制作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并先后游览了乐山大佛、峨眉山大佛禅院、沙湾郭沫若故居等景点。

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让华裔青少年更真切、更直观地领略四川的秀美风光和人文胜景,体验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他们回去后,将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介绍给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四川,也积极促进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