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拓展旅游交流合作新空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05: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进一步拓展入境旅游市场,促进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乐山市从今年起启动了全球旅游营销行动。6月25日至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率队赴德国、法国、奥地利,开展旅游推介、友城交往活动、国际会展交流学习,并拜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加强各方的沟通联系,拓展旅游交流合作新空间,全力助推乐山旅游“走出去”,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巴黎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乐山市旅游全球营销第三站——“乐山旅游巴黎推介会”在巴黎举行,张彤向当地60多家旅行社以及相关旅游机构的嘉宾,推介了该市的旅游资源。乐山市旅行社协会与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巴黎营业部还作了巴黎至成都航线的产品推介。

开展友城交往,是乐山市代表团此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欧洲期间,张彤率队访问了乐山市的友好城市——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以及乐山大佛景区的友好景区——奥地利达赫斯坦—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就智慧城市、旅游合作、青少年教育、文化艺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向两地各赠送了一尊高2米、长2.6米、宽1.5米的乐山大佛雕像。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举行了庄严郑重的落成仪式,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协调员、我国驻法大使馆代表、四川省投促局驻法国首席代表等出席,将雕像坐落在市内风景优雅的罗丹公园,与著名地标景点埃菲尔铁塔直线相望,雕像旁的小路也命名为“乐山漫步路”;奥地利将当地一块2亿年古老岩石作为礼物回赠,将由当地青少年艺术社团进行创意打造后,安放在乐山。此外,市中区还和奥地利巴特戈伊瑟市缔结友好城市。

在欧洲访问期间,张彤一行还先后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以及德国、法国、奥地利相关政府和民间旅游机构,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德国法兰克福展会公司、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北威州旅游协会、科隆市经济局等,就经济合作、旅游资源开发、城市管理和遗产保护等进行交流沟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了乐山市与欧洲有关方面的合作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