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罗城古镇进行风貌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9:5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罗城古镇,位于犍为县东北部,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 1628年)。时至今日,这条幸存下来的老街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今年,犍为结合罗城古镇历史与实际情况,对罗城进行风貌改造,营造极富活力、美观、有着深厚历史韵味的古镇美景,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罗城古镇

据罗城镇副镇长范仁伯介绍,罗城镇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完成游客中心、风貌整治、标识标牌、智慧旅游等项目建设,对无特色街区进行风貌改造,对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古街进行原址保护,不作改动。风貌改造已于4月启动,预计8月完工。

改造效果图

据了解,罗城镇风貌改造主要采用当地民居砖木结构结合砖石的建筑风格进行外立面装饰,以显示古城在历史行程中,自然渐变所形成的风格,并与古镇有机融合;在满足使用功能需要的情况下作立面装饰处理,外立面协调色彩和造型,再配以青砖、灰塑、白灰装饰。风貌改造旨在梳理古镇游线与空间,通过对空间的串联,营造古镇游线的序列感、仪式 感、年代感,建设独具罗城特色的古镇建筑。

改造效果图

目前,罗城镇正进行学府街1号至12号楼、新街、上节街外墙乳胶漆喷刷和仿古花格窗安装工程;石狮子广场完成青石板铺装;水巷子、上节街等三道闸子门恢复工作已启动,完成主体建筑;游客接待中心现已完成场地回填,正实施地下停车场抗水板及混凝土浇灌;景区网站、WIFI、监控、自主讲解、停车场自动过杆系统等智慧旅游建设,已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目前正在进行网站等平台设计。(图片均由犍为县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