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开展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整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9:26: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记者1日从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7月1日起,该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整顿,重点整治违规拼客、拒载、议价、甩客、绕道等行为。

据乐山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中心城区出租汽车经营权改革顺利完成,理顺了行业管理体制。两个月以来,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有了很大改观,公司对驾驶员的管理明显加强,行业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但近段时间部分驾驶从业人员不遵守职业道德和相关规定,强行拼客、途中甩客、议价收费等行为受到乘客的投诉明显上升,损害了乐山市旅游城市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7月1日起,乐山市运管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整顿。

根据整顿要求,各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高铁乐山站现场秩序的维护;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要整洁干净,驾驶从业人员衣着、形象要得体;不得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不得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得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

据介绍,整顿期间,违反以上规定经查证属实的,按照《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从严查处,顶格处罚,同时车辆停运3天以上,当班驾驶员、公司负责人(或车辆出资人)到市运管局进行法律法规学习。乘客如遇巡游出租汽车违规行为,可拨打12328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