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5:03:48)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瑞琦  

30日上午,“永祥股份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暨乐山市2017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五通桥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等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陈放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是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此次永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顺利上马,与乐山市一直以来重视、支持、培育这一战略新兴产业密不可分。近年来,乐山多晶硅产量不断上升,以永祥股份为主要代表的企业逆势发展,产能规模不断扩大,乐山作为“西部硅谷”的行业地位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115个项目,总投资397亿元,涉及工业、农业、商贸、交通、水利、能源、环保、城建、教育、卫生、文化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5个,招商引资项目20个。

永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

此次开工的永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总投资8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整体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9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这是乐山重构工业发展版图,推动“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乐山加快培育光电信息等新兴产业的标志性项目。其中一期工程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7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永祥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纯晶硅生产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