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远光灯射我?别怪我用恐怖车贴吓你!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30: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一张煞白的脸,在车窗玻璃背后若隐若现,如果晚上看到这一幕,你会不会被吓破胆?市民毛女士前段时间就经历了这样的惊吓,她在晚上开车时看到前车的后车窗出现一张“女鬼”的脸,吓得差点魂都没了,等她反应过来才发现是车贴。她说,网上有很多类似的恐怖车贴卖,店主还标榜可以给开远光灯的人一个“惊喜”。

乐山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张贴大型车贴,可能影响自己和后面驾驶员的行车安全。用恐怖车贴“还击”开远光灯的司机,这种“以暴制暴”的方法不可取。

后车窗贴上了恐怖车贴

1

夜间行车前车恐怖“人影”好吓人

上周,毛女士和朋友聚餐后开车回家经过乐山城区碧山路。当时接近晚上10点,路上车子不多,她隐约感觉前面小车的后车窗有个人影。出于好奇,她换成远光灯晃了一下,“是一张煞白的脸,穿的是白衣服,披着长发,嘴角还有血。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吓了一大跳!”毛女士说,她以前看到过在侧窗玻璃上贴“达康书记”车贴的,非常立体逼真,这种贴在车后的恐怖车贴还是第一次见,晚上看到这一幕,吓得心脏狂跳。

毛女士后来上网查询,发现网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车贴售卖,有贴侧车窗的,也有贴后车窗的;有恐怖的,也有搞笑的。她注意到,选择在后车窗贴车贴的买家有一种心理,就是想吓到后方开远光灯的人,她认为这种现象可能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危险。

21日中午,记者乘车路过肖坝路时,也遇见一辆后车窗贴了恐怖车贴的小车,画面中的贞子(日本恐怖片中的角色)面目狰狞,一只手伸向前方,感觉是要从车窗中爬出来。由于画面整体偏暗,白天看起来不明显,但晚上灯光一照,恐怖的气氛就出来了。

2

网店标榜恐怖车贴是“防远光神器”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搜索到数个“恐怖车贴”商品,价格从1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只要顾客提供车型,商家就能做出相应尺寸的车贴,这些车贴可以自行粘贴,商家提供了操作方式。

网店中,后车窗使用的车贴挺受欢迎,商家展示了一些比较经典的恐怖角色图案,顾客还可以提供任何图案定制车贴。不少商家标榜恐怖车贴是“防止远光必备神器”、可以“给那些开远光灯的司机一个惊喜”。一位店主称,车贴采用特殊材料,白天不显眼,晚上远光灯一照,图案就会清晰地呈现,用这一招可以提醒后车不要使用远光灯。一些买家在使用车贴后评论“效果逼真”、“真的吓到人了”。

贴上这些车贴,会不会遮挡视线呢?大部分网店称其采用单孔透视材质,透光效果好,从车内可以清晰地看到车外,不会挡视线。然而从买家反馈的效果却并不理想,“从驾驶室内看后视镜多少有点影响视线,玩了几天就揭掉了。”“从车内看图案是网眼状的,虽然可以看到车外,但透光率还是受影响,晚上和下雨天影响比较大。”

3

交警提示“以暴制暴”防远光灯不可取

随意使用车贴是否违规?用恐怖车贴“惩罚”开远光灯行为是否可行?

据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秩序股指导员闵滔介绍,近期交警在乐山城区执勤时,发现有的小车后车窗贴有骷髅、血手等恐怖图案车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在车身前后玻璃上张贴图片、喷涂妨碍视线的文字、图案的,处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闵滔称,一些驾驶员滥用远光灯,给其他车辆的行驶带来安全隐患与不便,但驾驶员通过贴恐怖车贴来“惩罚”后方开远光灯的驾驶员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不可取,在后车窗贴车贴,可能影响本车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情况,还可能分散后车驾驶员注意力,都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当人们熟知恐怖车贴后,它也就失去惊吓的作用了。他呼吁广大驾驶员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同时,驾驶员提示后车关掉远光灯可以用文明的语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