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渝来乐督导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10: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李昕锋  

看企业生产,听规划发展,昨(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队赴五通桥区,实地督导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陪同督导。

来到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彭渝一行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该公司正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未来将形成以光伏多晶硅为主的新能源和氯碱化工循环产业链。公司计划用3至5年时间,建成年产7万吨太阳能级与电子级多晶硅、2000MW高效硅片等项目,打造成行业技术领先、指标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竞争优势最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多晶硅生产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彭渝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市场研判,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开展技术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在技术、市场开拓、营销等方面培养专业人员,提高企业竞争力。

“去年产值多少?”“销售情况如何?”“环境保护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到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彭渝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福华通达先后投入4.9亿元用于环保建设,并以每年销售收入的3%持续投入环保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彭渝指出,五通桥区是老工业基地,盐磷化工产业不断升级壮大,要用好用活全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这个招牌,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

边看边听边议,彭渝指出,乐山企业稳定运行,区域经济稳中有进。要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引导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加产业附加值,坚定不移推进清洁生产,实现绿色发展。要更加重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要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发展代价,要加强环保监督检查,丰富环境保护宣传渠道,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要深入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培育新兴产业。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促进地方经济良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