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建出“夹江速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9:07: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陈兴鑫 方方  

    5月24日开工建设,6月12日游客中心完成基础施工,计划7月15日前完成项目主体施工,预计8月底投入运营……6月16日,记者在“挂图作战”项目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建设现场看到,整个项目推进快速有序,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建材、捆绑钢筋,占地6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已经进入主体施工。

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建设现场

  “我们科学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同步推进各交叉环节,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夹江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杨告诉记者,“有了政府的规划引领和政策激励,我们干劲大呢。目前,标志性景观雕塑已经进入制作阶段,VR体验区规划方案设计也提上了日程,项目一天一个样。”

  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项目为何能如此快速推进?这得益于乐山“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政府“真金白银”,激励旅游企业加大投资。同时,位于“峨眉前山”的夹江,近年来也不断探索和创新,加快旅游业的发展壮大。

  “旅游业是推进乐山绿色发展最具优势、最有潜力的产业。做好旅游发展‘三篇文章’需要项目的支撑。如何实现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建成?我们在过去经验基础上进行了摸索创新。”夹江县旅游局副局长谢勇说,“我们做好全县旅游规划,绘好旅游发展蓝图,定好风向标,调动企业积极性,主动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用好社会资金。企业作为投资主体,我们做好协调服务,共同促进项目快速推进。同时,我们细化项目质量、安全等各项指标,用活各类政策设置好奖补条件,项目完工后进行评审,对达到要求、符合标准的项目给予奖励,实现项目又好又快落地。”

  政府规划,企业投资,政策激励,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建出不可比拟的“夹江速度”。仅仅3个月时间,一个凸显乐山元素,纵览乐山全域全景,集智慧旅游、互动体验为一体的乐山旅游新门户将为来乐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

  据悉,位于成乐高速成都进入乐山市域的首个交通端口——天福服务区的乐山旅游门户区(天福)项目,建设占地约1200平方米,计划投资4200万元,拟新建大型游客中心、乐山旅游标志性建筑,同时完善天福观光茶园4A级景区的基础设施配备。其中,游客中心包括乐山全域旅游形象综合展示、乐山全域旅游时空分流系统、乐山智慧旅游+营销体验、乐山全域综合资讯及票务体系等,将实现游客进入乐山就能及时了解乐山市景区景点布局、特色,重点景区的实时路况、人流、天气、停车状况等,为游客提供全面便捷的吃住行游购娱信息,提升乐山旅游整体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