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乐山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9:36: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曾文  

昨(15)日,省委宣讲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房方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郭捷、伍定,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中,房方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报告从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的五年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10个方面全面系统诠释了省党代会精神。

认真聆听报告后,彭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宣讲报告内容,深入研读省党代会文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十届省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在领会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搞好干部培训和宣讲宣传活动,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乐山落地落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乐山力量。

第二阶段会议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作《科学规划引领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专题辅导报告》。吴必虎教授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旅游产业发展的形势和方向,并结合乐山旅游发展实际和优势,为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提供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帮助与会同志进一步理清思路,开拓视野。

彭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旅游发展在乐山市“四个定位”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优化、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中的旅游功能,努力把乐山建设成为全省最漂亮、游客最向往的城市。

第三阶段会议由张彤传达中央有关通报和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精神。

彭琳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绿秀嘉州”“保护母亲河”“绿色出行”等行动,厚植乐山生态优势。要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和固废污染治理“四大战役”,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快编制全市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企业,实现清洁生产、循环利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纪违法行为。

当天,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前往乐山文庙、沙湾区郭沫若纪念馆等地调研,同时还在沙湾区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