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将建全川独有的“海峡两岸农庄”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16: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昨(14)日上午,“川台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园——峨眉·阿里山农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乐山举行。该项目位于峨眉山市胜利镇月南村,由峨眉山日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藏宝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记者了解到,峨眉·阿里山农庄将以台湾农业经营理念和乐山文旅资源为核心内容,建成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园,打造出主题鲜明、个性突出的乐山版“阿里山农庄”。规划将建设现代农业培育展示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市民农业公园游赏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区、台湾风情体验区、生态休闲度假区等六大功能区。园区总占地1000亩,重点体现“台湾元素、农耕特色、生态旅游”三大特点。开园一期占地400亩,将呈现两岸合作、现代农业、科普教育、生态休闲等园区主题;主要种植冬虫夏草、灵芝、峨眉山参、魔芋等品种;重点研发衍生猕猴桃产业链、实现深加工和独有特色;重点建设农业科普示范园,发展教育农场;结合峨眉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出大量的奇观、氛围、风景和主题等“情境消费”的产品,形成乐山旅游新业态,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此外,项目的建成还能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通过入股分红、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等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到2020年,按每亩增收1000元计,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万元。

四川藏宝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峨眉·阿里山农庄将通过三期建设,整合乐山、台湾两地的特色农业、旅游资源,形成农业和旅游业的借力发展态势,以台湾阿里山地区特色资源和品牌影响力,打造乐山第一家、也是全川独有的“海峡两岸农庄”,助力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业附加值的绿色增长,形成乐山全新的一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峨眉·阿里山农庄项目的签约,是今年4月“川台农业合作论坛”的重要成果转化,标志着乐山与台湾在现代农业合作上迈出的重要的、坚实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