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调研组来乐调研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08: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昨(13)日,由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队的省政协调研组来乐,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乐山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易凡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调研。

2015年,乐山市被列入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市,在市本级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在五通桥区、沙湾区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在井研县、沐川县开展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两年来,乐山市围绕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整合政府部门间相同相近的执法职能、归并执法机构、减少执法队伍种类,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乐山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执法体制。

赵振铣对乐山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给予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赵振铣强调,要充分认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凝聚改革的共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广泛宣传,加深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形成合力,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巩固改革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素质、明确权责划分、执法权监督等重点问题,积极开展探索和研究,确保改革深入、稳妥推进。希望乐山大胆探索创新,积累成功经验,在巩固当前改革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为全国、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乐山经验。

座谈会上,黄平林简要介绍了乐山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黄平林表示,下一步,乐山市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深入分析深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改革举措,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力争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调研组还来到峨眉山风景区,就乐山市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