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领导高考首日巡视考区考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1: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7日,高考首日,乐山全市15885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的大考。为确保全市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市招办考试指挥中心、乐山一中考点进行了巡视检查。

开考前,于丽一行来到乐山一中考场,实地检查环境卫生、考场布置、综合服务、应急措施等,听取考点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郭捷率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办主任陈昆等市招考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市招办考试指挥中心,认真查看考场实时视频监控,随机抽查了各区县值班在岗情况,参加全省高考视频巡视工作会。郭捷要求市招考委各部门、各区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杨兴平在高考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上统一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考试工作。

开考后,于丽一行在不打扰考生的前提下,巡查了乐山一中考场的考试情况,重点查看了考务办公室和考务平台监控室。对考点井然有序的考务工作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为了不影响考生正常发挥,在远离考区的地方,于丽一行与乐山一中考点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考点工作安排、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等有关情况。于丽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考场工作人员和在考点门外巡逻执勤的公安干警们。

于丽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绷紧“平安高考”这根弦,明确分工,通力合作,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场纪律,对考试违规和作弊行为绝不姑息纵容,营造公平、诚信的考场氛围。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认真细致服务考生食宿、交通、考试、安保,做到一切为高考服务,确保试卷保管安全、学生参考安全、考场秩序安全,保障高考工作公平、平安顺利地进行,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