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高考】乐山全市15855名考生参加今日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高考来临,乐山共设11个县级考区、17个考点、标准化考场545个。今(7)日和8日两天,乐山全市15855名考生将为他们的梦想而冲刺。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有四大变化:试卷类型方面,今年四川省高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国卷;普通专科录取方面,取消专科第一批和第二批录取,合并为专科批次录取,并设置9个平行第一志愿;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填报方面,为了降低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难度和落榜风险,继2016年四川省在体育类专业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后,2017年艺术类专业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较之往年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在看分后、划线前填报志愿,从2017年起,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是看分知线后填报志愿,即在省上公布高考成绩及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所以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而是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