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3 13:46: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6月1日下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赴井研县,专题调研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调研中,张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下大力气改善城乡面貌,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陪同调研。

井研县三江镇两河口,因茫溪河与月波河汇流而得名,长约2公里的堤岸鲜花盛开,成为远近村民的休闲走廊。一边走一边看,张彤详细询问三江镇落实河长制、系统治理茫溪河水环境的做法和成效。随后,张彤一行来到茫溪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程(一期)补水暨生态湿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2600亩,将新建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河湖生态治理及向茫溪河补水等功能的水利工程,并配套建设湿地公园,进一步修复茫溪河水生态。

在井研县城区,景观整治工程正有序推进。去年以来,井研县对重点地段进行风貌塑造,加大城市重要节点景观打造,同时加快新区拓展,推进城东新区市政道路建设,对迎宾大道等实施路面整治、路灯改造、绿化景观提升,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张彤要求,城区风貌整治要着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又要融入文化元素,充分彰显井研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随后,张彤一行来到集益镇杂柑标准化科技示范园区。现代杂交柑橘产业是井研县现代农业的一张名牌,“十三五”期间,该县规划以建设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为契机,打造“百里产业环线”,实现农业提档升级。目前,园区正抓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调研中,张彤指出,井研县委、县政府用心实干,敢啃硬骨头,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河长制工作部署,加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整治,县域的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和提升。张彤强调,要边干边总结,全力以赴做好茫溪河污染治理,做活“水”文章,把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要苦练内功,提升城市环境,打好“文化”牌,围绕文旅、农旅融合,在对接天府新区上找机遇,大力提升文化休闲和生态旅游产业;要继续做好绿色生态文章,政府引导、业主主导、农民参与,培育壮大特色绿色产业,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共同把井研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