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加快金融改革步伐 助推乐山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9:16: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日上午,乐山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分析全市金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金融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金融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离不开金融的重要支撑,各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金融改革步伐,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不断提升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助推乐山迈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快车道。

张彤强调,要加大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力度,建立健全政府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及项目单位的合作对接机制,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资金供给,同时要精心包装推出成熟度高、吸引力强的PPP项目,力争让更多项目进入国省项目库。要做好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贫困地区实际,有针对性创新金融精准扶贫产品,因村因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要多渠道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对有市场前景的小微企业的金融保障,创新信贷产品,为中小企业平稳发展创造条件。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着力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为乐山市金融业做大、做强、做优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金融机构总数116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32家。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是1981.77亿元和1320.04亿元,人民币存贷款余额综合增速9.4%;保费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速,同比增长10.5%。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的比重达到22.6%,较全省平均水平高12.7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