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以创建促提升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9:07: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5月31)日下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专题调研乐山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了解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深入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随同调研。

调研中,张彤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文化馆、四川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市文化馆等地,实地调研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乐山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强化基础建设、保障机制、服务创新、城乡融合等,为广大市民提供均等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创建规划已完成68项,完成率达85%,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效彰显的工作目标,近期将接受国家文化部中期督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彤详细听取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张彤指出,申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实现乐山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创建规划、实施方案等,扎实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

张彤强调,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绿色打底、江河为骨、文化为魂”的城市发展目标,要深入推进“大文化”工作模式,切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加强市县联动,强化保障,协调推进;强化主动作为意识,部门协同,推动文化与科技、教育等融合发展;鼓励社会参与,加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文化惠民。要按照创建验收标准,全面梳理对照,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对症下药,大力改进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要围绕构建“乐山模式”,将示范区创建工作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工作相结合,打造特色文旅品牌,把乐山丰富的文化元素融合文化阵地,让文化阵地更好彰显乐山文化特色,以创建促提升,加快建设文化名城,推动乐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