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岷江大件航道现250米宽缺口 预计29日恢复通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10:5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前段时间,受春汛和上游电站调峰影响,乐山岷江大件航道碓窝滩以上天池坝和蛮子坝之间汊河连接边滩出现约250米宽的缺口,分流主航道约50﹪流量,导致下游碓窝滩至黄院子段主航道水深严重不足,该段航道断航。险情发生后,乐山市航务管理局积极实施抢险救灾工程,预计岷江大件航道将在5月29日恢复通航。

据了解,岷江大件航道是大型设备进出川的重要通道,受岷江碓窝滩至黄院子段航道断航影响,大件进出川业务已暂停。同时岷江大件航道黄院子段断航,船舶航经该段极易搁浅,导致船体受损甚至沉船。

险情发生后,乐山市航务管理局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并紧急上报省航务局。随后,乐山市航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测量设计、场地平整、施工便道修筑并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组织实施抢险救灾工程。

5月27日,记者在碓窝滩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装载机、载货车来回穿梭,工程人员顶着烈日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整个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据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厚平介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进场以后立即组织大量的机件、材料进行抢险,克服了高温、大雨等恶厉天气,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上班一直到晚上8、9点钟才收工,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确保应急抢险工程尽快安全竣工。”

乐山市航务管理局副局长、岷江大件航道抢险副指挥长郑治平告诉记者,自5月19日抢险施工以来,该抢险工程投入大型挖掘机6台,大型装载机8台,载货车12辆,工作船1艘,抢险堵口沙卵石混泥土块10000方,经过前期的紧张抢险施工,缺口已由原来的250米缩小到70多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争取在5月28日将缺口全部封堵,预计5月29日岷江大件航道恢复通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