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完善平台制度 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9:47: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6)日上午,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性文件视频会暨媒体通气会会议和全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了《乐山市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代拟稿)》;审议了《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宣传工作方案(送审稿)》,并审议了各专项小组组建方案、成员单位、工作细则等有关内容。

黄平林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查找不足,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市政府已经发布的《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抓紧建设全市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要加强对国家和省级文件的学习,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制定规划,构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要按照要求及时公开发布信用信息,确保城市信用监测有新成效;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要加强信用建设的组织保障,尽快完善联席会议相关制度,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一路畅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信用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