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串珠成链 更多乐山风景与你相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17: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截至本期,“乐山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初评出的30条精品线路已展示完毕。接下来,市民可通过“乐山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喜欢的旅游线路投票;同时,主办方会在参与投票的市民里抽取五位幸运参与者,免费体验乐山精品旅游线路。

最终,主办方将通过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的方式优中选优,最终评出10条具有核心吸引力、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市内旅游线路。

峨眉山景区游人如织 资料图片

21

玩转半山也是美

徒步踏青峨眉山

出行天数:一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公共交通皆可

线路:乘车或驾车至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清音阁—中峰寺—神水阁—纯阳殿—雷音寺—伏虎寺

行程亮点:此行程可品禅茶、观禅居、尝斋宴、探寻峨眉武术发源地。

清音阁又称卧云寺,以晋人左思诗句:“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的诗意而取名“清音阁”。它位于峨眉山牛心岭下黑白二水汇流处,海拔为710米。该处是唐僖宗年间慧通禅师修建,供有释迦牟尼、文殊、普贤大师之像。

伏虎寺深藏于茂密的丛林之中,“密林藏伏虎”,极富神秘色彩。

一线天又名白云峡,从清音阁至一线天,沿着黑龙江西行上山,山径在江两岸迂回曲折;行至“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极深处,有一峡谷,名白云峡,峡外开阔明朗,峡内险壮清凉,峡内外温差较大,感受强烈;进入峡谷昂首望去,两面险崖绝壁,斜插云空,透过疏藤密蔓、枝梢叶尖,露出蓝天一线,高200余米,宽约6米,最窄处仅3米,只容两人侧身而过,此景即为“一线天”。

峨眉山野生自然生态猴区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野生自然生态猴区。相对集中的一共有6个群落,数量约有1000余只,其中数峨眉山中山区的灵猴最具灵性。

行程安排:

8:30—9:30从起点五显岗徒步至清音阁,赏双桥清音美景后徒步至一线天;10:10—10:20徒步至生态猴区与灵猴嬉戏;10:50—11:20原路返回清音阁;11:20—11:50中峰寺探寻峨眉武术发源地;12:20—12:40圣水阁参观品尝峨眉第一斋宴;13:40—14:20徒步至纯阳殿;14:30—15:00徒步至雷音寺攀爬218个阶梯;15:20—15:50徒步至伏虎寺结束旅程。

22

“魔鬼三角洲”

黑竹沟自驾探秘游

出行天数:四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金口河区(大瓦山)—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风顶、云上苗岭)

行程亮点: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由围绕大瓦山脚的大天池、干池、小天池、高粱池和鱼池五大相连的高山天然湖泊组成。域内既有天然湖泊,又有泥炭沼泽发育,湿地景观丰富,具有显著的生态和美学价值。

黑竹沟景区生态原始、物种珍稀、景观独特神奇。曾被国内外舆论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瑰宝。由于黑竹沟藏有不少未解开的“谜”,当地彝族和汉族把黑竹沟称之为南林区的“魔鬼三角洲”。

大风顶自然保护区位于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该保护区以保护大熊猫、羚牛、珙桐、水青树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玛瑙村——独具特色的“苗家新寨”,暖阳下,在云雾环绕中格外耀眼。

行程安排:

D107:00成都市出发;12:30-13:30到达大瓦山、午餐;13:30-16:30游览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16:30-18:00返回金口河区;18:30-19:30酒店入住、晚餐;20:00休息(为第二天黑竹沟之行做准备)。

D209:00金口河出发;11:00-12:00到达黑竹沟午餐;12:00-15:00游览黑竹沟;16:00-17:30游览解放村、底底古村;17:30-18:30峨边入住、晚餐。

D307:30峨边县城出发;12:00-13:00途中午餐;14:30-17:30游览大风顶自然保护区。

19:30-20:30马边县城入住、晚餐。

D409:30马边县城出发;11:00-12:00云上苗岭午餐;12:00-15:00赏苗岭风景风情;15:00-17:30结束行程。

23

沫若故里

沙湾风情两日游

出行天数:两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沙湾区

行程亮点:国家划水队训练基地位于沙湾区太平镇孙坝村,在这里你可以观看国家划水队队员的激情水上运动表演,也可以亲自体验摩托艇、快艇等带来刺激与快乐。

铜街子库区位于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国电大渡河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下辖龚嘴、铜街子两座大型水电站之间控制流域面积广阔,库区内数十座小岛如海螺嵌于水面,氤氲弥漫、风光明丽。

龙岩攀岩基地位于沙湾区铜茨乡营业村2组,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自然攀岩基地,两岸山峰重峦叠翠,大自然造就了神奇的山脉与地质景观,集秀、幽、雄、险于一身,如需在龙岩攀岩基地体验攀岩活动,需自带装备,注意安全。

行程安排:

D17:50—8:30从乐山城区出发前往沙湾城区郭沫若故居;8:30—10:00参观郭沫若故居景区;10:10—10:20参观结束后前往国家划水队训练基地太平镇孙坝村;10:20—12:00观看运动员们水上运动表演,还可以亲自体验快艇、摩托艇的速度与激情;12:10—13:00渔人码头品尝大渡河鲜美河鱼;13:10—14:00前往葫芦镇四峨梯田;14:10—16:00赏四峨梯田美景;16:00—16:40前往福禄镇鱼洞子;17:00入住鱼洞子并晚餐。

D28:40—9:30早餐后,出发前往铜街子库区;9:40—11:20乘船欣赏库区美景;11:30—12:00前往铜茨乡营业村;12:10—13:20当地农家乐午餐,品尝农家豆花饭;13:30—14:30观硝头岩瀑布,探硝洞之神秘;14:40—16:30龙岩攀岩基地,体验攀岩的快乐,感受岩壁上芭蕾的魅力;16:40结束行程。

24

纵情山水间

平羌小三峡两日游

出行天数:两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徒步

线路:乐山城区—荔枝湾—平羌小三峡—返程

行程亮点:观光田园风光美景;寻觅“平羌大佛”;体验户外徒步;品尝万亩荔枝;享受露营生活和极限运动。

平羌小三峡位于乐山市中区与眉山市青神县之交的岷江段,据乐山城区不到10公里。杜甫诗云:“外江三峡且相接”,所指就是平羌三峡,宋代称湖襄峡,明代始称平羌三峡。平羌小三峡由平犁头峡、背峨峡、平羌峡连贯而成,全长12公里,峡区河道迂回,山川秀美,两岸田园风光旖旎。

行程安排:

D18:30—9:00早上在指定地点集合前往“乐山后花园”荔枝湾;9:30—10:00抵达后从荔枝湾,穿越荔枝林徒步登山到达乐山第一高山——顶高山观田园风光美景。

10:00—11:30徒步5公里穿越潘家园千亩果园。到达平羌小三峡观美丽小三峡全景,平羌小三峡由犁头峡、背峨峡、平羌峡连贯而成,全长12公里,峡区河道迂回,风光绮丽;13:00随后徒步6公里返回下山,到达露营地;14:00营地体验水、陆、空极限运动;15:00安营扎寨,在营地里参加驴友派对活动;16:00观水上极限表演;17:00营地帐篷搭建好开始自助烧烤;18:00啤酒音乐狂欢派对活动。享受自由露营的快乐。

D28:00睡到自然醒,在营地做户外早餐,体验驴友回归自然的户外生活;9:00—12:00参加各项户外拓展活动,驴友们自助交流共享旅行者的快乐生活;12:00营地自助体验式午餐后结束行程。

25

多彩乡村乐趣多

山地露营+古镇游

出行天数:两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峨眉城区—九里镇九沙路—沙溪乡政府—沙溪乡兴宏村—桃林村—罗目古镇—乐山(车程约1小时)

行程亮点:峨眉山市沙溪乡兴宏村四面环山,清澈的沙溪河穿境而过。在这里,可以沐浴和煦阳光,呼吸清新空气,也可以聆听虫鸣鸟叫,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游乐项目:赏花赏景、消暑纳凉、彩叶林观光、山地露营、观篝火晚会、看农民运动会、赏萤火虫、品农家美食、体验“萌萌哒”小木屋等。

沙溪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优势,使茶叶成为了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该乡茶叶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量40余万斤,年产值约800万元。而桃林村,便是沙溪乡的茶叶核心种植区之一。同时,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百亩生态樱花园也正深入打造中。

游乐项目:赏花、采茶体验、品农家美食等。

若想直接到桃林村,可从峨眉山市高桥镇旧桥,沿河而上,途经严寺村、云福村、两河村。于两河村分路口进入沙溪桃林,全程不到1小时。

逛罗目古镇、品美食、看古老技艺、玩刺激漂流等。罗目古镇依河而建,河水源于峨眉山麓。在山的庇佑、水的滋养下,古镇愈发显得清幽。炎炎夏季,到此戏水、漂流,亦是快事一件。

行程安排:

D1从乐山城区出发—峨眉山市沙溪乡兴宏村—桃林村—回龙村—兴宏村(晚上露营)。

D2从兴宏村出发—峨眉山市罗目古镇—结束行程。

26

去沐川“醉氧”

康养健身之旅

出行天数:两天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桃源山居景区—龙门大峡谷漂流—乌蒙沐歌—醉氧天街—底堡荷塘月色—沐川竹海景区

行程亮点:沐川县全境盛产秀竹,享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是镶嵌在川西南边陲的绿色明珠。优越的生态环境使沐川荣获诸多绿色名片: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这是一条非常适合康养的旅游线路。

桃源山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山为骨,以水为脉”,地势平缓,山林葱郁,泉鸣溪清,汇集了地域特色文化之精华,保持了农村风貌,体现了田园风光,注重了农家情趣。景区内生态农庄简朴自然,地方特色文化底蕴浓烈深厚。干栏式穿斗木结构房定格了光阴的流逝;象形和寓意五谷丰登的农耕文化博物馆陈述了川西南悠久的农耕文化;享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吉尼斯纪录等多项殊荣的“草龙文化”彰显了民族图腾;被列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竹编文化”展示了竹乡特色;依托自然山水,融合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的原生态大型山水实景剧《乌蒙沐歌》展现了竹乡的生态魅力、历史遗韵和民俗风情。

在沐川可以骑自行车环游桃源山居、醉氧天街,攀登碧水丹霞,闲坐山庄品茗观鸟,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感受最绿色的生活。

以夜色作帷幕,以山水作舞台的《乌蒙沐歌》山水实景剧如梦如幻,其间帆船点点、渔歌悠扬,为游客献上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

行程安排:

D1桃源山居景区—龙门大峡谷漂流—乌蒙沐歌—醉氧天街

D2醉氧天街—底堡荷塘月色—沐川竹海景区—结束行程

27

山水风光尽收眼底

乐山风情三日游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行程亮点:美女峰位于乐山市沙湾区城南,因形似美女仰卧,被郭沫若誉为“睡美人”。美女峰景观以沙湾石林著称。方圆约10平方公里的石林,山石奇美,植物茂盛,石峰石笋如兽似神,似动犹静,形态万千;石盆景藤缠石、树夹石,石树争辉。溶洞穿山而过,清泉瀑布绕石而行,是集“山、石、峰、洞、泉”于一体,兼具位高、险峻、秀丽等特点的岩溶景观,是川西南独具魅力的天然公园。

双溪一线天位于沙湾区范店乡境内,景区内百米高的山崖如同刀削斧劈,中间形成了一条蜿蜒曲折长达一公里多长的峡谷溪涧,从山峡里抬头望去,头顶仅透出一线狭窄的天空。

金口大峡谷内气势雄伟、壮观秀丽、险峻幽幻,两侧壁立千仞、千姿百态、如画如雕

行程安排:

D1乐山城区—沙湾区(游览美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桫椤峡谷,双溪一线天),宿峨边彝族自治县。

D2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宿峨边彝族自治县。D3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金口河大峡谷、大瓦山,大峡谷地质公园)—结束行程返回乐山。

28

从城区到区县

休闲自驾玩转乐山

出行天数:四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乐山大佛、东方佛都、乌木博物苑)—峨眉山(报国寺、清音阁、金顶)—金口河区(大瓦山)—返程

行程亮点:除了传统线路,此次旅程会前往大瓦山脚下,那里有5个天然的高山冰川湖泊,分别是大天池、干池、鱼池、高梁池、小天池。远望大瓦山,如突兀的空中楼阁,又如叠瓦覆于群山之巅,在地质结构上与峨眉山,瓦屋山相同,因而被称为“蜀中三绝”。

具体行程:

D1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登凌云山,体验九曲栈道,在乐山大佛脚下观佛,感受三江汇流的澎湃;午餐后游览东方佛都,景区荟萃了国内外佛教艺术珍品大小佛像万余尊,气势恢宏,巍为壮观;而后驱车前往乌木博物苑,它是一座以嘉州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名人故事及雕刻艺术为主题的景区;晚餐体验乐山传统美食跷脚牛肉。

D2驱车前往中国佛教名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抵达景区停车后徒步游览峨眉半山(报国寺、伏虎寺、清音阁、生态猴区、一线天等景点),尽情拍照留影,赏峨眉山水美景、与灵猴嬉戏(午餐可品尝豆花饭、农家菜);之后返回入住酒店晚餐,而后在夜色中感受峨眉温泉(自理)放松身心,消除一天的疲劳。

D3早餐后沿峨眉山盘山公路前往雷洞坪,可自行选择乘索道或徒步前往金顶游览,游金殿,拜金佛,观云海;站在峨眉之巅,感受秀甲名山的壮阔。游玩后下山前往金口河入住酒店。

D4大瓦山一日游,早餐后前往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游玩结束后,结束愉快的旅程。

29

边走边拍的快乐

来一趟摄影之旅

出行天数:三日游

出行方式:公共交通、自驾皆可

线路: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五通桥区西坝镇—犍为县—沐川县—返程

行程亮点:

西坝豆腐白如玉、细若脂,因为西坝镇有其它地方无法取得的西坝豆腐制作最关键的水源——凉水井。目前,西坝豆腐已能做出300多道菜,常做的就有108种。

位于五通桥西坝镇的桫椤沟蕨类繁茂,年老的高大古朴,雄浑壮观,体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年幼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沟内泉水淙淙,气候宜人,空气特别清新。

嘉阳小火车是一辆运行窄轨铁路上的蒸汽动力“老爷火车”,有“工业革命活化石”之称。

行程安排:

D110:00从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乘直达车至西坝镇,走在西坝古镇街上,喝口盖碗茶,尝尝豆腐、米酒,听听老故事。这里还有热闹非凡的庙会,古戏台上的声声川剧,茶铺里的评书,偶尔还夹杂有清脆的笛子等民乐演奏。中午品尝让人垂涎三尺的特色豆腐宴,午饭后开始游览著名的桫椤沟,大概4:30返回西坝车站,乘车到犍为。到达犍为后可以参观犍为文庙,听下庙里票友唱川戏,到好吃街吃点当地小吃。

D28:00乘车去参观嘉阳小火车,11:30返回犍为,开始漫步晕染着厚重历史的著名古城——罗城古镇;参观完罗城古镇就回犍为,乘车前往沐川。

D3游览沐川竹海后,三天两夜的旅程愉快地结束。

30

文化美景相得益彰

乐山环线四日游

出行天数:四日游

出行方式:自驾

线路:乐山城区—峨眉山景区—犍为县

行程亮点:嘉阳小火车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也是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营的客运窄轨蒸汽小火车。

芭沟镇是保存完好的工业古镇,是游客接触“工业旅游”的不错选择。黄村站是小火车最后一个站点,这里的黄村井是嘉阳煤矿解放后开办的第一口矿井,矿井目前已然废弃不再采煤,而是专门供游客下到百米深井巷,亲身感受近现代南方薄煤层开采的魅力探险游景点。

行程安排:

D18:30出发至乐山大佛景区;9:00游览乐山大佛;10:30游览东方佛都后前往天工开物;11:00游览天工开物;12:00在天工开物品尝乐山美食;13:00发至苏稽镇,乌木苑;14:00从乌木苑出发,至峨眉;15:00—17:00游览峨眉山低山区,宿峨眉山。

D29:00驱车前往峨眉山;9:40抵达景区停车后徒步游览峨眉半山,赏峨眉山水美景;12:00午餐可品尝豆花饭、农家菜;14:00返回入住酒店后,游览风景名胜。18:00晚餐后宿峨眉山。

D38:00早餐后,驱车前往雷洞坪;12:00—15:00午餐后下山前往犍为县;18:00晚餐后宿犍为。

D48:30驱车前往犍为嘉阳国家矿山公园;9:00体验被誉为工业革命“活化石”的嘉阳小火车;11:00体验国内唯一专门用于观光体验的真实矿井——黄村井(自费);13:00午餐后游览有中西合璧建筑特点的原生态小镇芭蕉沟等矿业遗迹,被专家认为是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实体博物馆”。游览后结束愉快的旅程。(初评稿件排名不分先后,行程路线仅供参考,具体以当时当地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