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挂图作战”旅游“一天一个模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28: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乐山一直以秀美的风光、深厚的文化、特色的美食,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与此同时,旅游业也是推进乐山绿色发展最具优势、最有潜力的产业。

乐山把旅游项目作为推动旅游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挂图作战”,推进旅游“千亿工程”,突出“创意、时尚、科技”项目设计内涵,精心策划包装推出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把优质旅游资源变成一流旅游项目,打造“经典之作”“传世之作”,促进产业聚集、品牌升值、持续发展。2017年,乐山“挂图作战”项目56个,其中,旅游项目11个,总投资达2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在我们的身边,乐山旅游正在“一天一个模样”地发生着看得见的变化。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今年雏形已现

作为乐山“挂图作战”的重点项目,位于峨眉山景区黄湾服务接待区的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8.04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全力打造以家庭度假为主,融合文化旅游、生态展示、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业态规划包含了黄湾小镇、佛光花海园区、森林康养基地、户外休闲运动基地、温泉医疗康养园、五星级酒店集群、文化产业园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等。

目前,该项目已雏形初现。项目业主单位四川德胜集团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绍荣介绍,黄湾小镇在2016年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亮相,目前二期工程已竣工;新建成的黄川公路、川主大桥、张坝大桥已经投入使用,黄湾停车场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峨眉山智选假日酒店于今年3月起正式营业;“峨眉印”商业综合体目前正加紧销售招商。

三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度假区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63871万元,占全年计划的63.871%。其中,佛光花海园区完成了总项目的60%;峨眉山大熊猫基地和朱鹮栖息公园将于近期组织专家研讨会征询专家意见,预计在2018年,将有26只大熊猫、120只朱鹮落户度假区;此外,峨眉河景观工程完成至20%,2#拦河坝方案已过,汛期后即将正式开工。

嘉阳·桫椤湖景区合力攻坚创“5A”

而在犍为县,“挂图作战”旅游项目建设也是“风生水起”,其中的嘉阳·桫椤湖景区建设,尤为引人关注。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启动以来,公司先后进行了嘉阳小火车升级改造、旅游公路建设、旅游环线规划设计、芭蕉沟风情酒店升级改造等工程。

犍为县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魏云告诉记者,在改造提升的同时,景区启动了5A景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景区总规编制、5A创建提升规划、景观质量评估报告及景区宣传片等项目。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景区建设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4080万元,占全年计划的20.4%。其中,景区已按四川省关于特色小镇建设内容启动了芭蕉沟白石岩至东方红广场道路整治、河道治理等;老芭沟苏式风情酒店一期完成装修,二期工程完成主体建筑建设;完成了4节旅游车厢制作和景区屋面改造,启动了新制游客乘坐舒适的豪华观光车项目,新购置了内燃机车一台;此外,还加快了景区内原科创集团土地、房产等资产的整合,启动了对桫椤湖原科创公司未完工项目的改造工作。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记者从乐山市旅体委了解到,今年乐山还将积极推进沙湾美女峰4A级旅游景区建设、峨眉山市豪生酒店、天福特色小镇、五通桥沫溪河生态观光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动旅游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旅游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投资7.65亿元。

为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挂图作战”旅游项目,促进早落地、早建成,乐山市旅游体育委拟定了一系列措施和方案,对各个项目的月度计划完成情况做到图表化推进、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定期对推进组项目进行督查,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采取“四定”,即“定单位、定方案、定时限、定责任人”,积极破解难点,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