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打好污染防治“四大战役” 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09:15: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中共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特邀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为大家作《完善环境保护工作共建生态文明四川》专题辅导报告。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学习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舒文、郭捷、廖克全、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左文良、方平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出席会议。

于会文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乐山市在环境保护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并分别从全省环境质量总体情况、理论分析环境治理工作和实践分析环境治理问题三个方面做了一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的辅导报告。

于会文指出,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稳中趋好,但部分区域、流域问题突出,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做到真重视;要厘清责任,真正履职尽责;要压实责任,真正解决问题;要严格追究责任,真正传导压力;要治理小散乱污,真正创造绿色GDP;要重视环保产业,真正稳住经济增长。

认真聆听报告后,彭琳强调,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对实现乐山宏伟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打好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全面改善乐山市环境质量,切实为子孙后代守护好绿水青山,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作出更大贡献。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关停污染企业,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好一个翻身仗,坚决甩掉污染和落后的帽子,推动乐山的环境保护工作由后进变先进,还乐山人民一个绿水青山、碧水蓝天。

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