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旅游城市“素质”  乐山“挂图作战”修停车场和公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8:2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吴亚飞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吴亚飞)  旅游环境好不好,停车场和厕所是重要参考指标。5月18日,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获悉,为解决乐山城区日益凸显的交通拥堵、停车难和公厕环境差等问题,乐山将停车场和公厕的建设纳入了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计划新建11个停车场、59个公厕。

11个停车场建在哪?

根据乐山市住建局的摸底调查,目前,乐山城区现有机动车约9万辆,配建停车位缺口数量约2.2万个,停车设施供应比例失调。

今年将新建停车场(楼)11个。包括:机械停车楼——乐山城区顺城街、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城区阳光广场;乐山城区演武街综合停车楼;地下停车场——乐山广场、乐山师范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地面停车场——乐山城区鹤翔路、里仁街、凤凰路北段、致江路、白塔街。

目前开工建设的有致江路停车场,预计施工期为40天,5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占地面积1298.87平方米,设立停车位33个。

致江路停车场规划范围示意图

59个“星级”公厕建在哪?

在公厕选址上,乐山从实用性和美观性两方面着手,一方面能够充分方便群众,另一方面在外观设计上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为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加分”。

此次将新建(改造)公厕59个,具体为:空地新建9个——乐山城区翡翠路、鹤翔路、碧山路、猪市巷等;拆除重建8个——乐山广场1号、乐山广场2号、春华公园、东坡文化广场、王浩儿渔港附近等;原状改建16个——青果山市政公园、庙儿拐、乐山市艺术幼儿园、朝霞路、黄家山、天星路等;装修美化26个——大曲口文化广场、竹公溪、春华路、皇华台、清风街、紫云街、小十字(玉堂街、东大街、土桥街、泊水街交汇处)、高墩子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