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9:1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17)日,乐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前4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副市长罗新礼通报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今年以来,乐山全市上下围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汛期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避险避灾等工作,全面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主动避让等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开展安全生产“双查双治”行动,深入排查监管层面责任落实和企业层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治理监管层面和企业层面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和隐患;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要依法严惩、公开曝光,不良行为企业纳入“黑名单”,形成安全生产的高压震慑态势。

张彤要求,要以6月“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多部门协同作战,配合制定落实好全民安全意识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活动。结合纪念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3周年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等,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张彤强调,乐山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集中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