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09:03: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5月13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来乐调研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唐孝炎、张远航一行,就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参加会见。

会见中,张彤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明确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当前乐山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来抓;加快传统工业升级改造,加速工业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着力构建“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下力气开展污染治理,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积极推动环境质量提升;着力通过绿色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发展生态农业、民俗旅游等绿色产业。恳请专家组一行为乐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支招,把大家的会诊意见转变为决策依据和具体行动,精细施策、精准发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专家组一行表示,乐山是成渝地区的重要城市和节点,在推动成渝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乐山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立足实际科学分析大气污染防治条件,健全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大气污染的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同时广泛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协调发展之路。

在乐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在中心城区、峨眉山景区金顶空气质量监测站,调研乐山市环境质量状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