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初评线路出炉 乐山市民热议耍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38: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实习生 刘茜  

目前,由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主办、乐山日报社承办的“乐山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初评工作已结束,各路“旅游大咖”组成的评审小组对近200份初稿反复商议、评选,最终遴选出30条精品线路,已开始在《三江都市报》进行分期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开始后,组委会组织本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记者先后走进乐山11个县(市、区),在各区县旅游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发现并欣赏到各有特色的地方旅游。此外,活动期间,还选出了部分旅游资源独特且“冷门”的区县旅游线路,挖掘了不少被市民忽略的优秀旅游线路,并由多家媒体对线路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引发了市民对乐山旅游资源新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展示的线路中,不仅有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为核心的经典旅游线路,还有更多精彩、新鲜的主题游出炉,可谓精彩纷呈、各具亮点。这些线路一经展示,便引起市民关注和热议,也让业界以及旅游爱好者对接下来的进一步评选充满期待。

5月26日起,市民可通过“乐山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你喜欢的旅游线路投票。最终,主办方将通过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的方式优中选优,最终评出10条具有核心吸引力、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市内旅游线路。

市民热议

朱佳:这些线路将成为乐山旅游指南

看到这些线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乐山居然还有那么多耍法。文化游、休闲游、探险游……真有一种马上就背上行李出发的冲动。

当然,这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也给了我不少启发,比如平时在乐山耍,这些线路就给了我很好的参考依据和实用攻略。甚至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将几条线路合理搭配,形成自己的出游线路。因此我认为,精品线路的展示,也是游乐山的一种“指南”,就是能让更多的人发现乐山那些锁在深闺的美,并且走进那些美,和爱旅行、爱生活的人一起分享。

李俊淳:期待线路带来的惊喜

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能和志同道合的人分享,有了他们的陪伴,旅程才充满意义。此次线路评选和展示,让我发现乐山旅游爱好者的心中,有那么多想法,那么多新意。

以其中“峨边黑竹沟探险游”为例,这条线路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走一回的,之前由于不熟悉地形与当地环境一直未能成行。现在看到了线路、攻略、注意事项等实用而具体的参考,我发现原来探险游也可以如此简单。

我很期待最终乐山10条精品线路的出炉,到时候,我会约上几个好友,将自己感兴趣的线路走一次,那一定是充满惊喜的旅程。

于洋:感受乐山的双重魅力

最喜欢“寻觅文化玩转乐山”的环线自驾游,行程安排紧凑,涉及旅游景点多,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乐山文化。在我看来,这一条条精品线路不仅是一个旅游景点的设置,而是把旅游资源、风土人情和乐山特色全部结合在一起,形成的综合旅游“套餐”。我相信,这些线路通过媒体宣传,再结合一定的配套升级,定能吸引更多游客,让他们在旅游过程中感受乐山的双重魅力。

魏家辉:多元化线路带来更多选择

最喜欢第十条“乐山休闲风光之旅”。这条线路采取的是自驾+徒步游的方式,适合男性。也涉及了一些非常感兴趣的旅游景点,比如峨边黑竹沟景区、犍为的嘉阳小火车以及曾被拍过电影的金口河。更重要的是涉及到了它作为外地人尤为感兴趣的彝族特色旅游文化。总的来说,这些旅游线路的推荐非常适合外地游客,因为它根据游客不同的出行方式和爱好,针对性地进行安排,也具有多样性,提供给了游客更多的选择。

晓燕:旅游与文化相得益彰

乐山是文化名城,当旅游线路承载厚重文化,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乐山,增加他们的停留时间,慢慢品味乐山这座城的古老韵味。看完这些线路展示,我最喜欢第三条“乐山世界遗产之旅”。因为从小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让我对这条文化气息浓厚的旅游线路尤为喜欢,这条线路的亮点有郭沫若故居等人文景点,可以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名山、名佛、名人”的乐山魅力。

此外,我认为,个别线路安排较为松散,不够集中、紧凑。我建议,旅游线路的设计和选择在注重本土文化的同时,也应该注重紧凑和游玩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