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再战再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3:32: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5)日下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黄平林、刘光辉、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廖克全、伍定、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等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第二个年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年年都要打硬仗、年年都要啃硬骨头、年年都是攻坚战”的意识,全面梳理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争分夺秒加快干、全面推进统筹干、走在前列务实干,加快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确保今年完成沐川县“摘帽”、95个省定和71个市列贫困村退出、3.3万贫困群众脱贫任务。

张彤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动态调整精准化、软件资料规范化、工作推进台账化,管好用好“六有”大数据平台,及时更新清理贫困户信息数据,完善脱贫攻坚痕迹管理,建立脱贫帮扶台账、项目管理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将识贫、扶贫、脱贫各环节工作精准落实、落地。要着力对标补短,认真对照国省脱贫攻坚退出验收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指标,对标查找问题和短板,加快项目推进,加强资金整合,统筹各级资金,加大财政专项扶贫投入,抓好金融扶贫;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和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彝家新寨建设,确保住房安全;抓好产业就业扶贫,稳定脱贫增收;全面兑现政策,补上脱贫短板。要增强攻坚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一鼓作气抓执行、一竿到底抓落实,狠抓社会扶贫添活力、狠抓精神扶贫聚内力、狠抓督查考核传压力、狠抓党建扶贫提效力,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再战再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脱贫攻坚办、市纪委监察局、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市中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分别进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