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好“示范区”力促“乐山造”走出国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9:03: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3)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乐山市政府共同建设“乐山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代表市政府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备忘录,副市长伍定、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参加签字仪式。

张彤指出,乐山全市茶园总面积124万亩,近年来,乐山市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来打造,“峨眉山茶”等一批区域品牌和“竹叶青”“峨眉雪芽”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脱颖而出。乐山市把出口对标提升,作为整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乐山茶叶产业发展、茶旅融合的一个重要抓手来推进。共建乐山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是把独特的资源优势与外向型经济发展相结合的一个平台,对产业扶贫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是“乐山造”产品对标提升的一个重要载体。在下一步的合作共建中,我们将加大力度做好基地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合作共建为契机,以茶叶出口示范为契机,把合作推向深入,力促更多的“乐山造”产品走出国门。

孙颖杰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农产品质量的提升,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与乐山市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推动乐山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从源头上确保乐山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切实提升出口茶叶市场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