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 百万中外嘉宾畅游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2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乐山天气晴好,风和日丽,来乐游客络绎不绝。据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全市在节日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20.61%。

五一小长假期间,乐山市纳入统计的27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34.5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72.02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4%和24.89%。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5.3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70.28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6.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77.99万元。

节日期间,自助、自驾游仍是来乐旅游主力军,占据游客数主导。大量成都、雅安、绵阳、重庆、云南等自驾车游客纷至沓来,揽胜乐山旅游资源,品尝嘉州特色美食。据统计,乐山市各大主要景区自助、自驾游客占游客总数的80%以上。

同时,乐山各地文旅活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通过深挖本地文化内涵,展示当地旅游资源,突出地域传统民俗,举办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来乐游客和本地市民踊跃参加。在加快旅游发展,拉动旅游消费,增加旅游收入和游客停留时间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大胆的尝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随着乐山市陆续推出的花季之旅、采茶之旅、垂钓之旅、古镇之旅、民俗之旅等系列丰富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和线路,吸引了八方游客,乡村旅游成为促进该市假日期间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各地乡村酒店和农家乐客流量、旅游综合收入不断增长。五一期间,全市十一个区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其中,自驾游客占游客总数的70%,成都游客占外地游客的50%以上。

节日期间,乐山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45台次,执法人员186人次,分2个执法小组每天对乐峨旅游沿线购物店、旅游餐馆、旅游景区开展执法检查,有效维护和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各地和景区旅游执法机构加强了对辖区内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安全应急保障,及时处理旅游投诉纠纷,确保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