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将对党员干部148种廉洁风险迹象实行记分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1 12:21: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有效关爱和保护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市委印发《乐山市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办法(试行)》。

据了解,按照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宽严相济、治病救人的原则,乐山市共梳理出党员干部148种廉洁风险行为,制定具体清单及分值表,包括称呼领导为老板、老大、大爷等,或对下属称呼自己为老板、老大、大爷等不制止;无故缺席党内生活会;明知自己职务即将调整而违规作出重大决定;非工作时间不接听、不回复工作电话,贻误工作;经常参与与个人收入水平明显不符合的高消费活动;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炫耀个人收入、消费情况,传递不正确价值观……

记分管理以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总分12分,每年1月1日记分清零,同时设置了严格的审核程序,包括初审、反馈、申诉、复核、记分五个步骤。在记分周期内,由实施主体对实施对象按记分情况实行分级预警。一个记分周期,分为自我警醒(1—4分)、告知警醒(5—7分)、约谈警醒(8—10分)、诫勉警醒(11—12分)。诫勉警醒仍不思悔改再次被记分或记分周期内被记分分值超过12分的,由相应党组织按干部管理权限作出停职检查、调整岗位、限期调离、责令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

记分结果载入实施对象廉洁档案,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作为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依据,各级党组织将根据记分管理统计分析报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风险点,有效制定防控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的监督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