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打造“佛光花海”最强音乐盛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23:1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6年,四川省确定了“春夏秋冬”四季音乐季的总体布局,乐山成为省春季音乐季的举办地。

为彰显乐山的文化地域特点,“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的主题确定为“佛光花海·春之乐章”,将以5.1小长假期间的“佛光花海音乐节”为引爆点,配套“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咪咕音乐现场预热巡演和乐山民俗文化展示展演等活动板块,从3月到5月,持续在乐山、峨眉山掀起一个多空间、多角度的音乐热潮。音乐季将通过音乐这个有声画卷吸引更广泛游客群体的目光,向世界传递“乐山·乐水·乐居·乐游”的快乐生活,以此提升城市品质,为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川旅游首选地、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注入既传承传统又引领时尚的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春季音乐季由四川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指导,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分别在乐山、峨眉两地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丰盛的文化惠民和时尚潮流音乐大餐。

目前,“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已全面启动,乐山各大高校和区县的海选正在进行中,经过复赛的再次选拔和决赛的激烈比拼,获奖歌手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登上嘉定坊的展演舞台,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乐山原创音乐的魅力。

4月29日、30日,佛光花海音乐节将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届时,从下午2:00—晚上9:00,张靓颖、谭维维、陈粒、光良等20多组实力唱将将在500多亩群山环绕的郁金香、百合花海中轮番开唱。在29日下午3:00举行的开幕式上,观众还能在现场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乐和佛教音乐。自然与音乐的完美融合,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5月1日,音乐节的热潮将转移到乐山。佛教音乐欣赏、原创歌手展演、民俗文化展示将汇聚到嘉定坊,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个音乐环绕的小长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