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建设廉洁政府 凝聚实干合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10: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6)日上午,乐山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雷勤,副市长舒文、郭捷、廖克全、伍定、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简政放权、监督问责、正风肃纪,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系好廉洁“安全带”,坚持管党治党不松懈、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治不手软,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把好用权“方向盘”,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要抓“护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拳整治“微腐败”;要抓重点领域监管,聚焦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项目,聚焦公共资金安全、国资国企监管,瞄准廉政风险点较高的领域和环节,细化预防措施;要抓政风行风建设,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作风整治“十个不准”和严禁用公款吃喝的“七条纪律”,防止不正之风变换花样反弹回潮。要依法行政“抓关键”,抓住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保障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执法、推进政府立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准发力“放管服”,着力营造审批最简、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要压实责任“全覆盖”,按照“七步工作法”要求,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形成层层传导、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链条,建设廉洁政府,不断凝聚干净干事、实干兴业的合力。

会上,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峨眉山市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