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9:06: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劳动创造价值,劳模无上光荣。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昨(25)日下午,庆“五一”暨“第二届劳模精神感动乐山——向劳模致敬”典礼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向劳模致敬,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劳模代表合影 记者 李昕锋 摄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典礼并致辞,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出席活动。

  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张彤代表乐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各级劳动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为乐山发展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忘我的付出、辛勤的汗水,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干部群众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张彤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和总部经济聚集区”,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路径,赋予了历史使命,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积极投身乐山改革发展新的伟大实践,推动稳增长、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大业绩。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政策措施,为劳模全面发展、施展才能创造更好条件,为劳动者充分就业、创新创业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帮扶,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为各级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协调服务,不断凝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新乐山的强大合力!

  “大佛美容师”左齐明、“家庭农场主”刘海兵、“灵魂工程师”景锐、“光明使者”陈勇、嘉华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韩建国……活动典礼上,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劳模代表们相继登场,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出席典礼的嘉宾代表全市人民向他们献上鲜花,表示敬意。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乐山各条战线涌现出了许多劳动模范,现今,乐山在册管理的市级以上劳模共有1200余名。

精彩点击:

最惊喜——儿子送上爱心护膝

  昨(25)日,来自乐山各条战线的近60名劳模代表参加典礼,接受全市人民的致敬,而劳模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观众。

  2013年5月,四川省乐山首家家庭农场——乐山“海滨农场”在夹江县青州乡诞生。从此,刘海兵成为乐山“海滨农场”场主。虽然从事靠天吃饭且竞争激烈的农业生产,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风险,但刘海兵带领农场不断努力,带动农民增收,从传统农业发展成了现代农业。

  前两年,刘海兵发生意外,不小心从机器上摔下来,左手左脚骨折。当时由于农场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刘海兵忍痛坚持工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如今,左手左脚留下残疾。

  看着刘海兵这么努力创业,妻子和儿子全力支持他,儿子大学毕业后也回到身边。而在昨日举行的典礼现场,懂事的儿子刘宇航给父亲带来了一份惊喜——爱心护膝,希望父亲在工作中能戴上它,好好保护好膝盖。

  当刘海兵从儿子手中接过护膝时,紧紧地拥抱儿子,眼里浸满了泪水。

最敬业——“大佛美容师”

  38年来,他以景区为家,每月回家也就三五次;38年来,他风雨无阻,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工人敢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他就是左齐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凌云乌尤管理处设施保障股股长。

  还有两个月,左齐明就要退休了。典礼上,当主持人问他:“38年来,你把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乐山大佛景区,值得吗?”

  面对主持人的问题,左齐明没有一丝犹豫,语气坚定地说;“很值得!如果还干得动,我愿意一直干下去。”

  乐山摄影家高路川在一次外出拍摄中,正在乐山大佛身躯之间“飞檐走壁”的左齐明,偶然闯入了他的镜头。就是这次偶遇,让两人从萍水相逢到相知相交,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昨日典礼上,两位好朋友一见面非常激动,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为表达对好友的敬意,高路川将拍摄的一幅左齐明与乐山大佛的合影送给了他。

最感动——舞蹈改变孩子命运

  他的世界寂静无声,但他的内心却汹涌澎湃;上天给了他太多的苦难,但他始终微笑面对;他的身体并不完整,但他却通过努力实现了梦想的圆满。他用自己的热爱和匠心,书写着人生的舞蹈传奇。他就是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舞蹈老师景锐。

  景锐曾经说过:“舞蹈不仅改变了我的命运,也改变了孩子们的人生。”而在典礼上,景锐最想对孩子们说的是,他爱他的工作,爱他的孩子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创造属于他们更美好的明天。

  在景锐的学生中,有一位多才多艺的学生刘金鹏,目前考取了中国特殊教育的最高殿堂——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还在学校成立了残疾人艺术团,并担任团长。典礼现场,专门播放了一段视频,刘金鹏用手语对老师表示感谢。他用手语对景锐老师说:“是老师让他爱上舞蹈,而舞蹈也改变了他的人生,真的很感谢老师。”

  接下来,景锐和刘金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段跨越时空的舞蹈和对话——《心灵的声音》,景锐和师生在台上表演,背后大屏幕播放刘金鹏同步表演画面。这支舞蹈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