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出租车带货被骗 包裹里装的竟是石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5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杨文彬) “拉了一块石头从乐山城区到冠英,还被骗了350元”。想到这些,乐山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很是郁闷。到底怎么回事呢?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司机,经过了解,原来和刘先生一样被骗的还不只他一个。

出租车司机1:被骗350元 带货包裹装的是石头

骗子让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带的配件

4月17日下午4点多,乐山一位出租车师傅在城区王河园小区接到了一位男乘客,让他带个配件到冠英去。由于正是下午交班时间,这位师傅不得不将这趟活交给夜班的司机刘先生。

司机刘先生说,接到电话后,三人很快就碰面了,白班司机将车和客人交接给了自己。车上的男客人称到乐山市中医医院去看个病人,有个配件需要带到冠英,一番交谈后,定好车费80元,男乘客要求刘先生把配件钱270元以及80元车费一起付给他,等货送到了对方一共给刘先生350元。

“我当时就说肯定不行,男乘客看到我态度很坚决,就说把对方电话号码给我。”电话拨通后,一位男子说:“师傅,我在冠英十字路口等你,到时候把车费和配件钱一起给你,搞快点哦!我这边还赶着用呢?”

听到这里,刘先生打消了顾虑,就把270元汽车配件钱和80元打车费一共350元先给了这名男乘客。大约5点10分,刘先生当到达目的地后,收货男子和男乘客电话都打不通。想到自己还垫付了350元,不能这样亏着,还抱有一丝希望的刘先生来到镇上的修理厂挨家问,结果对方都说没有叫人带过配件。

“这个汽车配件包装很好,上面还有收件人的电话、姓名,有模有样。”刘先生想到自己被骗了,便把汽车配件拆开一探究竟,发现里面放着一件破衣服,包着一块石头。

下午6点多,刘先生带着这块石头开车回到乐山,在途径大渡河大桥时,就拿出手机用另外一个号码给骗子打电话。对方接通了,而那边传来的声音却让刘先生更加着急了……

出租车司机2:同一天下午另一司机被骗200元

刘先生给男乘客打电话时,对方将电话接了起来,但没有说话,电话那头的对话刘先生听得清清楚楚。

“双方的谈话我都听到了,那个男骗子正在用同样的骗法骗另一名出租车,骗子还将我这个电话号码告诉了另一名出租车司机,并嘱托让他到了打这个电话号码。”刘先生说。

听到这里,刘先生感觉不对劲,想到骗子肯定是利用自己的手机正在通话中,并不知道刚打过去的号码就是我,可能图方便,就将自己号码随口告诉了那名出租车司机。

“挂断电话后,我发现有一个未接电话,便立即回拨过去告诉出租司机对方是骗子,但为时已晚,另一名出租司机已将200元钱给了骗子。”刘先生说。

昨(2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被骗了200元的出租车司机吕先生,据他回忆,当天下午6点多,在城区拉了一位男客人,大约三十多岁,在车上让自己带个营业执照复印件到五通桥西坝镇,谈好打车费用100元,男乘客说对方欠他200元,让我先帮他垫付了,等到了那边对方一起拿给我。最终,吕先生向男乘客支付了200元。

“刚走了几步,我感觉不对劲,这时同行出租车司机就打电话告诉我说那人是骗子, 随即,我拨通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就一直没人无人接听。”吕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司机刘先生向乐山城区通江派出所报了警。据了解,派出所已受理为行政案件,目前正在侦查中。在此,四川在线记者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遇到类似事件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防再次被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