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进改革创新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2 10:55: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昨(21)日上午,乐山市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处长杨维新、省安全监管局副处级监察专员戴晓英出席宣讲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原监察专员杨国顺作专题宣讲。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国顺紧扣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全面阐述《意见》出台背景、重点内容和改革创新的制度性措施,以及贯彻落实应注重把握的重点问题。

廖磊指出,《意见》明确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纲领。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改革氛围;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切实把《意见》中的改革要求、制度规定贯彻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去,推进本地本行业系统的贯彻落实措施;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汛期即将来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分别制定本地本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排危除险、主动避让等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近期市委、市政府将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督查检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