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鲁炜赴乐山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5:1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刘若辰 吴亚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若辰 吴亚飞) 4月20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鲁炜一行赴乐山考察,先后深入市中区和峨眉山市,深入了解乐山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情况。

鲁炜一行考察市中区文化馆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李昕锋 摄)

当天上午,鲁炜走进乐山市市中区文化馆,参观了书画艺术展厅、图书阅览室、非遗文化展厅和音乐舞蹈辅导室等功能场馆,同在场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考察期间,鲁炜强调,基层文化馆是党的宣传文化阵地,在新形势下要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打造新平台,培育新空间。要不断拓展渠道和载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象化、有形化、生活化、大众化。

随后,鲁炜一行来到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会客厅正开展一场题为“感恩奋进·脱贫奔康”的网络集中对话活动。活动中,乐山市扶贫移民局、乐山市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正在网络社区平台与基层党员干部及贫困群众进行在线交流,探讨脱贫对策,总结有益经验。

“社区问答最多有多少人在线?为群众解决了哪些问题?”详细了解海棠社区网络集中对话活动情况后,鲁炜指出,乐山用网络问政的形式,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时有思路、有力度、有成效,把大量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探索出网络群众路线的好经验。鲁炜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网络群众路线工作,及时收集和研判舆情,严格设置流程处理,以获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为标准,第一时间分清责任、及时回复、狠抓落实,搭建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鲁炜一行在峨眉山市罗目古镇考察峨眉武术传承和发展情况(李昕锋 摄)

当日下午,在峨眉山市罗目古镇青龙武馆,10多位峨眉武术传承人借着悠扬古朴的乐曲,或打拳、或踢腿,或耍棍、或扬鞭,操练起刚柔并济的传统武术技法,博得考察组成员阵阵掌声。

观看峨眉武术表演后,鲁炜表示,峨眉武术博大精深,要深入挖掘峨眉武术历史渊源与文化精髓,通过小说、电影等传媒载体,提高峨眉武术的知晓度和美誉度,把武术技法和文化内涵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注重传承峨眉武术文化,推进以文化人,开展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警)营等“六进”活动,培育爱国主义情操,弘扬中国武术精神。

期间,鲁炜一行还前往乐山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考察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